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 作为北京龙脉的昆仑山和永定河,就知道北京为什么会被选做都城了

作为北京龙脉的昆仑山和永定河,就知道北京为什么会被选做都城了

2021-01-15 00:48 文章来源:  作者:李建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昆仑山是一个神秘的地方,很多神话故事中记载昆仑通地府,它所在的西北方既是天门又是鬼门,天门管生,鬼门管死,所以昆仑山是一座生死之山。那么,我们就可以弄清楚,为什么紫禁城西北角楼外要建团城、内要建城隍庙?为什么帝王的阳宅、阴宅要处于同一条龙脉上?原来与西北方昆仑山主生死有着渊源的关系。

从“万山之祖”昆仑山下来有中国三大干龙:北龙是阿尔金山、祁连山、贺兰山、阴山、燕山、大兴安岭、小兴安岭、长白山等;中龙是巴颜喀拉山、岷山、大巴山、巫山、秦岭、大别山等;南龙是唐古拉山、宁静山、横断山、云贵高原的大娄山、南岭、武夷山等。在三大干龙中,北龙结龙是最佳的,这是公论,北京就是北龙结龙。中国风水大势,是西起昆仑山系,向东延伸,形成各大山脉、小支脉。地势西高东低、北高南低。北京选址,就是与这一总系统的大势相合相顿的。这是看土龙,看出了北京的龙脉的根正。

说了土龙再说北京的水龙。水是龙的血脉,使经脉的流动畅通。城市得水为上,都城更是这样了。北京的水龙就是永定河及后来隋朝挖掘的京杭大运河、通惠河。但是自古以来得水之地那么多,为什么北京就好?这是因为北京的水龙源于正宗。天下有三条大水龙:黄河、长江、鸭绿江,其中中龙最旺,最深长,发福最悠久;如果水龙短浅,那么发福祉就不会远。中国2000余年的帝都,也大多建立在黄河流域。

你可能会说,和黄河、长江比起来,永定河、大运河都不长啊,怎么能说水龙深长?可是你不要忘了,永定河有小黄河之称,这不单纯说它在性格上特别像黄河,更重要的是它是黄河的延续,就像太行山脉、燕山是昆仑上的延续是一样的。大运河就不用说了,它是沟通南北中国最长的河流。所以说北京的水龙,根也是正的。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