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在展览中感受生命的质量(组图)

在展览中感受生命的质量(组图)

2021-01-21 09:40 文章来源:艺术与设计   作者:单荦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7)

展览现场

假肢行业的大规模扩张是从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开始的。战场上的伤害导致大量肢残老兵产生安装假肢的需求,假肢行业也随之出现了激烈的竞争,进一步推动了假肢的设计和改良。展览中有一只生产于20 世纪上半段的假手臂,大臂是木头材质,小臂则是金属材质,还附带了一只可拆卸的“手”部。在当时,残疾的外表被认为不利于社会交往,因此假手臂上的“手”做得尤其逼真。而如今,由于社会对残疾人士的接纳度提高,一些运动员也在使用假肢产品,假肢已逐渐形成一种身体改造美学的载体,过去那种“让假肢看起来更像真的”愿望也不再强烈。比如冰岛公司Ossur 生产的一款足踝假肢,看上去就不像真实的足踝,反而充满了现代的科技感。这款假肢上还安装了电子传感器、微处理器和伺服器,让穿戴者拥有自然的步态,并能适应各种地形。穿戴者在迈步时,假肢上的电子技术会自动抬升足尖末端,让假肢离地面有足够的间隙,让步态看上去更对称、更平衡。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