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2020年贵金属币市场传递出哪些信号?(组图)

2020年贵金属币市场传递出哪些信号?(组图)

2021-01-21 09:44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作者:李明海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由于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成为非常特殊的一个年份,疫情对贵金属币市场行情的演变,产生了长短不一的影响。而新冠疫情在我国大陆地区得到基本控制后,贵金属币的市场行情也随之恢复了相对正常。2020年的贵金属币市场行情在演变中,有些比较明显的特点呈现:

弱势运行的一贯格局没有改变

虽然2020年的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演变中,出现了一些亮点,但是总体上弱势运行的格局没有改变,行情比较低迷,主要体现在:⒈市场成交较差,买卖双方的价差较大,卖方如果急于卖出价格往往不理想;⒉部分品种的市场价格仍然在下跌,创出新低;⒊正因为行情低迷,而贵金属原材料价格却不断上涨,使得将金币融化的品种范围也有所增加。目前,2015版熊猫1盎司银币的市场价格差不多就是白银原材料的价格,但是,还没有出现融化的情况。分析金银纪念币行情低迷的原因,除了多年来下跌的惯性外,还有两个新的原因:一是疫情影响下,一些人的资金发行困难;二是一些交易所长时间停止交易并且没有恢复的迹象,有些还敦促客户提货,这些货源差不多也都以低价回到钱币二级市场了。

150克圆形精制银质彩色纪念币背面图案

150克圆形精制银质彩色纪念币背面图案

150克圆形精制银质彩色纪念币正面图案

150克圆形精制银质彩色纪念币正面图案

庚子(鼠)年金银纪念币跑出“大黑马”

2020年给人印象深刻的是,生肖题材金银纪念币品种里出现了走势强劲的两个品种,即150克彩银鼠币和30克彩银鼠币,其面世时的市场价格分别仅为3400元和575元,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则分别为14000元和2050元,短线价格涨幅很大,150克彩银鼠币和30克彩银鼠币是近年来罕见的短线价格涨幅非常大的品种,央行发行减量的效应已经初步显现。总体而言,中国人民银行在庚子(鼠)年金银纪念币发行量上大幅减量以及在销售模式方面的一些改变,的确使得生肖题材金银纪念币新品种产生了一定的赚钱效应,这种个别品种的强劲涨势尽管不会马上改变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长期形成的弱势走势,但是,如果这种效应能够不断地扩大延续,就一定会对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产生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