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被取消的札幌国际艺术节 探索疫情下的“根与云”(组图)

被取消的札幌国际艺术节 探索疫情下的“根与云”(组图)

2021-02-05 09:47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札幌国际艺术节(Sapporo International Art Festival,简称SIAF)是于日本北海道札幌市每三年举办一次的艺术节。2014年首次举办,2017年举办了第二届。过去两次是从夏天到秋天举行的,第三届原预定从2020年12月19日起至2021年2月14日于冬天举行,但受新冠疫情影响而取消。

SIAF2020主题:根与云

第三届札幌国际艺术节(简称:SIAF2020)的主题为“Of Roots and Clouds (根与云)”。大地上伸展的根部和天空中漂浮的云层象征着北海道和札幌的广阔自然风光,两者之间的空间同样也是地球上人类活动的范围。

1 (1)_副本

1 (2)_副本

树木的根部延伸到我们看不见的深处,云层则是伸手也无法触摸。人类花了几千年的时间,在无法看见和触摸的事物之间,构筑起了日常社会。土壤之下,不仅有草木的根部,还沉睡着祖先的记忆和过去的历史;天空之上,不仅有云和鸟,还有由技术创造的无形网络。但是,今天,社会产生的大量信息如雪花一般无声堆积,常常使我们如同身处山间的暴风雪,感到迷茫失去方向。

大约20年前开始,地质学家便认为人类活动已进入“人类世”时代,在这个时代人类活动有致命性的地质学影响,可以和大规模地震或火山喷发相提并论。虽然这一理论仍有其异议者,但至少敲响了我们的行动可能会摧毁我们赖以生存的星球这一警钟,提醒我们如果要解决当下的社会和政治问题或日常生活的课题,不能仅仅关注人类社会,更要将想象力扩展到日常生活之外,思考未来——如同审视眼前的暴风雪,它来自何处,又将去向何方。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