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你了解波普艺术市场吗?(组图)

你了解波普艺术市场吗?(组图)

2021-02-18 13:34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了解作品的历史背景

6

Nina Chanel Abney

Temporary Friends, 2019

Hurst Contemporary

波普艺术之所以如此诱人的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它反映了历史上特定的文化时刻。了解这些指涉可以为你的艺术品购置提供更好的参考,并使收藏变得愈加充实。佳士得战后和当代艺术专家 Rachael White Young 提出:“一个聪明的收藏家不仅仅是在视觉上被一件艺术作品所吸引;他们还能够看清,这件艺术品及其创作者是如何与更宏大的时代精神产生共鸣的。”

对于这些艺术家如何与他们的特定时间和地点联系在一起这个问题,White Young 作出了进一步的阐释:“当我们从历史的微观层面审视这些波普艺术时会发现,其基本主题是对相关流行文化的反映。对于沃霍尔来说,20世纪60年代是可口可乐和杰基·肯尼迪(Jackie Kennedy);在里奇登斯坦看来,则是本戴圆点(Ben-Day)和漫画书;对于凯斯·哈林(Keith Haring)而言,20世纪80年代是对街头艺术文化的拥抱和推崇;在村上隆眼中,当时的流行文化更具区域性,对日本‘扁平艺术’(flat art)美学极度痴迷的动漫和漫画是最好的体现。”

这种思考方式也延伸到了从事波普艺术的当代艺术家身上。“上世纪60年代的‘大众文化’主要围绕消费主义和日常物品展开,而今天‘大众文化’的定义则更为广阔。”White Young 说,“作为2021年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种族、多样性以及环境问题等都被折叠进了对话之中。”她指出,艺术家尼娜·香奈儿·阿伯尼(Nina Chanel Abney)的作品将流行文化图像与评论交织在一起,涉及种族关系、政治和数字时代的过度刺激等话题;德里克·亚当斯(Derrick Adams)的作品则探讨了大众媒体、名人和流行文化在当代生活中的作用。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