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一场关于艺术家与市场的“战争”(组图)

一场关于艺术家与市场的“战争”(组图)

2021-02-19 10:16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Sthenjwa Luthuli Life Lessons, 2020 Ross-Sutton Gallery Contact for price

Raphael Adjetey Adjei Mayne, Amanda Gorman, 2021. Courtesy the artist and Destinee Ross-Sutton.

艺术家与收藏家之间的关系建立在途径、供应、资本、文化声誉和权力不平衡之上,且总是充斥着各种矛盾。但在20世纪70年代当代艺术市场开始以天文数字增长之前,关于这些不平衡的争论却很少进入公众的视野。

1973年,在藏家罗伯特·C·斯库尔(Robert C. Scull)于“臭名昭著”的个人收藏拍卖会上售出罗伯特·劳森伯格(Robert Rauschenberg)的作品后,二人就开始了旷日持久的“拉锯战”;2019年,大卫·泰格(David Teiger)的继承人则决定在拍卖会上出售一幅投资回报率高达132倍的丹娜·舒茨(Dana Schutz)画作——尽管这件作品本应献给现代艺术博物馆(Museum of Modern Art)。以上种种例子都说明了一个事实:关于艺术家谈判能力和收藏家个人责任的争论,从未停止过。随着市场对有色人种艺术家作品的追捧以及对其作品不时的疯狂炒作,这些争论只会越演越烈,而在艺术界持续存在的种族主义和不平等中也是如此。一方面通过对艺术家的赋能,另一方面尝试让藏家负起责任,策展人、艺术顾问和画廊主 Destinee Ross-Sutton  希望纠正系统内存在的不平衡现象,或者至少让藏家在“炒卖”前能够思考一番自己的行为。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