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高校博物馆如何靠专业度刷出存在感(组图)

高校博物馆如何靠专业度刷出存在感(组图)

2021-02-23 09:37 文章来源:文汇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70202_p13

例如,山东大学博物馆在原山东大学考古系文物标本室的基础上于1995年建成开放,至今拥有的4万余件文物和标本中,师生考古发掘文物占比超九成,并与耶鲁大学共建有国内高校唯一一家环境与社会考古国际联合实验室,合作开展科技考古、文物保护等;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藏有矿物、岩石、古生物化石等地质标本4万余件,包括罕见的黑龙江东北龙、和平永川龙、鹦鹉嘴龙等恐龙骨架化石,多由几代地质学者、所属院校师生自上世纪起在各种艰苦的野外环境下采集、积累起来;中国传媒大学传媒博物馆是国内首家传媒类综合博物馆,以广播电视为主体,涵盖印刷、广告、动漫、新媒体及其它文化产业元素;东华大学的上海纺织服饰博物馆是我国首个综合反映中国纺织服饰历史文化和科技知识的专业博物馆;江苏警官学院的南京中华指纹博物馆以1500余件实物专注于展示指纹的应用及发展史,是目前中国唯一的专业指纹博物馆。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