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有为系列展首展《十三》(图)

有为系列展首展《十三》(图)

2021-02-25 10:20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刘静源作品《椰子》木板坦培拉40X40X9cm刘静源作品《椰子》木板坦培拉40X40X9cm

刘静源

1985年出生于苏州

2005 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本科

2019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系研究生

学术主持

徐冰 | Xu Bing

祖籍浙江温岭,1955 年生于中国重庆,长在北京。1977 年考入北京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1981 年毕业留校任教,1987 年获得中央美术学院硕士学位。1990 年作为荣誉艺术家访美。2007 年回国就任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

如果对中国当代艺术进行阶段性的回顾或总结,徐冰总是绕不过去的个案,不是因为他在中国乃至全球当代艺术界享有盛名,而是因为他数十年来持续不断的创造力以及他对当代艺术在思想和方法论上的建构。徐冰在艺术创作的深度、广度以及未来性上都极大地拓展了当代艺术的边界,这使得他的作品结结实实地构成了中国当代艺术40年的重要组成部分。——李小燕

思想对话者

陈嘉映 | Chen Jiaying

1952年生于上海, 1977年考入北京大学西语系德语专业,1978年5月考上外哲所研究生,1981年毕业后留校任教。1983年11月赴美留学,1990年以《论名称》一文获博士学位,其后赴欧洲工作一年,1993年5月回国,重返北大任教。2002年转至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被华东师范大学聘为终身教授、紫江学者。2008年1月,陈嘉映转入首都师范大学哲学系工作,任外国哲学学科专业负责人,特聘教授。

陈嘉映教授著有《海德格尔哲学概论》《“存在与时间”读本》(编写)《从感觉开始》《无法还原的象》《哲学•科学•常识》《白鸥三十载》《说理》《价值的理由》《简明语言哲学》《何为良好生活》等。翻译或主译有海德格尔的《存在与时间》,戈尔的《濒临失衡的地球》,维特根斯坦的《哲学研究》《维特根斯坦读本》,万德勒的《哲学中的语言学》,大不列颠百科全书《西方大观念》,J。奥斯汀的《感觉与可感物》,伯纳德•威廉姆斯的《伦理学与哲学的限度》等。陈嘉映教授被认为是“中国最可能接近哲学家称呼的人”,语言平实,深入浅出。

策展人

叶剑青 | Ye Jianqing

1972年生于浙江宁波,1994年就读于中央美院,2007年获造型类油画博士学位,现为中央美院壁画系教授。

一直以来,叶剑青都在研究尝试用自己的经验和方法,重新演绎中国传统绘画观念的核心要义。对于叶剑青,绘画不仅只是一种再现物理自然的语言,更是进一步认识自我,关照自我的方式。这与中国传统思想的根本是相契合的,即寻求一种超越世俗的空间和语境。被突如其来的大雾包围时,大部分人会感到恐惧,同时也会感觉到这种神秘的“气”。中国古代的画家们正是致力于思考,如何用绘画语言把这种“气”感表现出来。这种思想甚至影响了整个亚洲。叶剑青的作品向我们展现的不仅仅是一种超脱高远的空间体验,更是一种时间与“我”的存在。——田畑幸人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89101112131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