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真品证书”对于收藏者来说意味着什么?(组图)

“真品证书”对于收藏者来说意味着什么?(组图)

2021-03-01 09:23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Matts Leiderstam After Image (Vesuv-Ausbruch), 2011

Andréhn-Schiptjenko €35,000

在这个充斥着赝品的世界里,确定一件艺术品的价值取决于它的真实性(authenticity)——这可以确保您所购买的艺术品是真品。正如沃尔特·本雅明(Walter Benjamin)会说的那样,一件艺术品独特的审美权威(aesthetic authority)是其价值的核心。如今疫情当道,人们很难在购买前亲自评估一件艺术品。但即便在此之前,也有其他“工具”可以让业内人士充分评估或鉴定一件作品。然而,并非所有“工具”都拥有同等的地位。

已经流传了数十年的真品证书(Certificates of authenticity),曾经是证明来源的重要文件。不过,这种一度过誉的证书已越来越受到业界的质疑。真品证书通常是一张纸片,它既可以作为销售的历史记录,也可以同时将艺术品与艺术家联系起来。拍卖行和收藏家通常需要它来确认艺术品的来源,从而确认其价值。新近的证书可能会贴上与藏品匹配的全息图,或者在将贴在艺术品上的序列号再罗列一遍。无论其确切的形式和细节如何,这些文件都是为了提供恰当的来源证明。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