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科海追星·张飙诗书五十篇(组图)

科海追星·张飙诗书五十篇(组图)

2021-03-01 12:3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7.jpg

38.jpg39.jpg

致敬雷达专家王小谟院士⊙《科海追星》之五十

◎战争最贵制空权,预警雷达各抢滩。策案攻关千技握,装机测讯五洲先。家国挚爱传梯队,桃李雄才越岭巅。慧聚小谟熔大业,金鹰赤胆共飞天。(《七律》—张飙)

◎今天是王小谟院士(1938年11月11日出生)的生日。他是中国现代预警机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先后主持研制中国第一部三坐标雷达等多部世界先进雷达,率先力主发展国产预警机装备,提出中国预警机技术发展路线图,构建预警机装备发展体系,主持研制中国第一代机载预警系统。为中国预警机事业实现跨越式、系列化发展、形成初步规模、进入国际先进水平做出了重大贡献。被誉为“中国预警机之父”。获2012年度国家科学技术最高奖。

祝王院士生日快乐,福寿康宁!

◎王小谟院士说:“我一辈子就做了一件事:研制雷达,然后负责将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术应用到预警机上,把设计变为现实。我只是一位普通人。国家给我这个奖,是对整个科研团队的肯定,我代表他们领奖。”


首页上一页89101112131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