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科海追星·张飙诗书五十篇(组图)

科海追星·张飙诗书五十篇(组图)

2021-03-01 12:3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致敬缅怀我国生物物理学创始人贝时璋院士⊙《科海追星》之卅八

◎裂聚细胞揭秘幻,古茫进化初程现。万类亡存因境变,真谛见,原来生命能重建。百岁耕耘桃李满,拓学辟路仍前线。往事回眸皆奉献,心花炫:身魂只把中华恋。

(《渔家傲》—张飙)

◎今天是贝时璋院士(1903年10月10日-2009年10月29日)的诞辰纪念日。他是我国生物物理学的奠基者和创始人。1932年他发现了细胞重建现象,之后提出了细胞重建学说。他开拓了我国放射生物学、宇宙生物学、生物控制论和生物物理工程技术等新的领域,推进了我国分子生物学、生物大分子空间结构分析、膜生物学和神经生物学的发展,并为培养和造就一支高水平的生物物理研究队伍与一代科学人才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