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科海追星·张飙诗书五十篇(组图)

科海追星·张飙诗书五十篇(组图)

2021-03-01 12:3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7.jpg

8.jpg9.jpg

致敬缅怀两弹一星元勋赵九章院士◎《科海追星》之四十

◎环球竞,率众卫星研。万器千仪拚系统,十年一箭刺云端。东红唱轩辕。遭巨难,百侮未腰弯。大气斜压波不稳,科人正道骨弥坚。肝胆照长天。

(《忆江南》——张飙)

◎今天是两弹一星元勋赵九章院士(1907年10月15日—1968年10月26日)的诞辰纪念日。他是东方红1号卫星总设计师,大气科学家、地球物理学家、空间物理学家,中国动力气象学的创始人,中国人造卫星事业的倡导者和奠基人之一、中国现代地球物理科学的开拓者,在气团分析、信风带热力学、大气长波斜压不稳定、大气准定常活动中心、有关带电粒子和外层空间磁场的物理机制等方面取得奠基性的研究成果,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科学家,对中国地球科学的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文革”中不堪迫害含冤自杀。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