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科海追星·张飙诗书五十篇(组图)

科海追星·张飙诗书五十篇(组图)

2021-03-01 12:3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3.jpg

14.jpg

15.jpg

致敬缅怀微波通信领路人叶培大院士⊙《科海追星》之四十二

◎无线广播技拓先,开国盛典伟音传。微波领路新途辟,通信光纤巅岭攀。瞻移动,瞄互联,信息高速挂云帆。一生聚慧耘科海,万叶培根润大山。

(《鹧鸪天》——张飙)

◎今天是叶培大院士(1915.10.18-2011.1.16)的诞辰纪念日。他是中国微波通信的领路人、光纤通信的开拓者和中国信息高速公路的奠基人。曾经参与设计开国大典的天安门广场大型广播系统。他为恢复新中国的无线电广播事业、开展微波通信和光纤通信专业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持863计划中通信高技术研究课题的立项论证工作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高水平的优秀人才。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