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科海追星·张飙诗书五十篇(组图)

科海追星·张飙诗书五十篇(组图)

2021-03-01 12:3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6.jpg

17.jpg18.jpg

致敬缅怀中国微波之父林为干院士⊙《科海追星》之四十三

◎电场磁圩驱绪乱,同轴圆矩揭谜幻。多路传输飞万線,聪慧展,微波世界新学奠。逐梦初衷从未变,奋身只为强国干。科海默耕悄奉献,心花炫,此生无愧中华恋。

(《渔家傲》—张飙)

◎今天是微波理论学家林为干院士(1919年10月-2015年1月23日)诞辰纪念日。他是中国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学科的主要奠基人、新中国50年重大贡献科学家之一。他为中国电子学、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学科培养的杰出人才遍布海内外,成为我国微波事业传承的中坚力量。历经40年艰苦研究,1995年12月他发表论文,攻克了被称为电磁学界“哥德巴赫猜想”的百年难题,并具有十分重要的应用价值,世界微波学界欢呼不已。他在微波领域作出的杰出贡献,得到国际学术界的充分认可。被国内外同行尊称为“中国微波之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