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科海追星·张飙诗书五十篇(组图)

科海追星·张飙诗书五十篇(组图)

2021-03-01 12:3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9.jpg

20.jpg21.jpg

致敬我国现代防护工程理论奠基人钱七虎院士⊙《科海追星》之四十四

◎系统运筹拓巨程,科研理政两巅峰。侦波阔准天周测,抗力超高地下城。防必固,攻最精,还击灭寇不留情。大慧赤心融一事:铸盾卫国奋毕生。

(《鹧鸪天》—张飙)

◎今天是钱七虎院士(1937年10月26日出生)的生日。他是我国现代防护工程理论奠基人,率先将运筹学和系统工程方法运用于防护工程领域,系统建立了核爆炸荷载相互作用计算、城市防护工程抗高速、超高速钻地弹打击的设计计算方法等理论,研发出多种新型防护材料和系列高抗力复合结构。率先开展了深部防护工程抗核武器钻地爆炸毁伤效应的研究,提出了建设超高抗力深地下防护工程、战略通道桥隧并举、能源地下储备等多项发展战略建议。为祖国的国防建设和安全防护作出重大贡献。获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最高奖。

祝钱院士生日快乐,福寿康宁!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