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科海追星·张飙诗书五十篇(组图)

科海追星·张飙诗书五十篇(组图)

2021-03-01 12:3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2.jpg

23.jpg24.jpg

致敬缅怀李四光院士⊙《科海追星》之四十五

◎中华油业崛传奇,陆相沉层论奠基。富铀矿田揭匿处,冰川地震解玄谜。车阀改写星球律,应力增识壳动期。四纪流光融汉鼎,丹心挚爱映红旗。

(《七律》—张飙)

◎今天是李四光院士(1889年10月26日—1971年4月29日)的诞辰纪念日。他是地质学家、教育家、音乐家、社会活动家,中国地质力学的创立者、中国现代地球科学和地质工作的主要领导人和奠基人。他早年对蜓科化石及其地层分层意义有精湛的研究,提出了中国东部第四纪冰川的存在,建立了“构造体系”的概念;开创了活动构造研究与地应力观测相结合的预报地震途径。他提出新华夏构造体系三个沉降带有广阔找油远景的认识,为中国石油工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共和国的建设和发展立下赫赫功勋。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