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被遗忘的尼德兰艺术(组图)

被遗忘的尼德兰艺术(组图)

2021-03-04 14:39 文章来源:印客美学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4)

在其创作的《尼德兰谚语》等艺术作品中,虽然表面上是以人为主体进行描绘,但其实是用圣经的故事来暗讽战争,暗讽军队入侵后对无辜平民进行的残暴屠杀。

勃鲁盖尔在作品中也鼓励当时的人民进行反抗,进行斗争。

他的作品除了自身情感的流露,也是当时社会情绪的反映。

尼德兰艺术在不断的发展中所产生的观念,超脱了现实的存在,也改变了神权主义对艺术的影响,使艺术出现情感、讽刺等多种元素。

也打开了艺术界的另一扇大门——幻想,使艺术家开始摸索现实与幻想之间的世界。

尼德兰艺术的出现对其之后的艺术流派,艺术理念等奠定了逃脱现实等基础。

逐渐开始影响艺术界的发展,在欧洲的艺术史中, 尼德兰艺术也确实成为了一座无法跨越的高峰。

玩“细节”还有谁?

说了这么多,尼德兰艺术到底有多优秀,那得好好看一看其中的“细节”。

尼德兰艺术家们将对自然的热爱融入到自己的作品中,逐渐形成了早期的写实风格。

也形成了对细节刻画的追求,到现在细节也一直是尼德兰艺术家最为骄傲的部分。

也因此提起尼德兰艺术,的脑海中便直接涌现了一群“细节狂魔”。

比如,尼德兰艺术家杨·凡·艾克。

其创作的《乔瓦尼·阿尔诺芬尼夫妇像》想必大家是不会陌生的。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