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 人与天地万物相互感应场是“气”,中轴线形成的庞大帝王之气突出了帝王的地位

人与天地万物相互感应场是“气”,中轴线形成的庞大帝王之气突出了帝王的地位

2021-03-09 23:28 文章来源: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大千世界说起来包容一切,但其实都是按照一种序列有规律地构成,建筑、军事和城市大都如此。“圣人南面而听天下,向明而治”(周易·说卦》),中轴线就是北京的脊椎骨。

那么这个巨大的能量是怎么样发挥作用的呢?中医经典文献中多处提到“天人合一”的理论,可是究竟天地与人怎么能够合得起来,很多人感到比较抽象。

人体工程学带着这些问题,经过多年研究和临床实践证实,“天人合一”实际是“天人同一”,在实体上是同一的螺旋场。人是一个具有耗散结构的超级巨大系统,又存在着控制整体行为的各种分系统,如呼吸系统、血液循环系统、神经系统、消化系统、生殖系统等。但其中任何一个系统都不足以代表人体的整体状态。人体螺旋气场就处于这种统帅全局的最重要的位置上。不仅如此,人体工程学还认为,螺旋气场是有能量的,就像电磁场一样,能量是分布在它的场内。人体的形成和固定都依赖这种能量场的流动,它如织布一样编织成经纬线。而且科学已经证明了,物质和自然场能是可以相互转化的,人体气场和环境的宇宙螺旋气场能也同样如此。

那么,物质和自然场能是怎样实现这个转化过程的?这就要研究物质和自然场能的本质了。构成宇宙全息的螺旋场本质上是微波与光形成的,它具有迭加、干涉、谐振等性质。它们的转化靠的是构成气场的物质的振动。物理学已经证明:当两个物体频率相同时,就会产生共振。拿破仑的士兵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行进在大桥上,当步伐的频率与桥梁自身的频率发生共振时,便使桥梁毁于一旦。这样的事例已经早已不是什么新闻了。这就是迭加、干涉、谐振的结果。在这里所说的共振、谐振,虽然它们用词不同,但其实都表述了一个相同的道理,这就是相关性。

人与天地万物之间相互感应的场,用中国古代的一个词语表示就是“气”。气是生命能量,生命的主宰者不仅能统帅自身的元气、营卫之气,还能驾驶宇宙能量之气,实现能量的交换。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会为这条中轴线惊叹的原因,也是古人们为什么要规格化这条中轴先的原因——说白了吧,就是形成一种庞大的帝王之气,突出帝王的地位。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