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不无聊的艺术长啥样?(组图)

不无聊的艺术长啥样?(组图)

2021-03-10 11:32 文章来源:那特艺术学院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2)

贝多芬的喇叭(带耳朵) 2007年

然后是放弃和涅槃,巴尔代萨里在艺术圈投出了一枚炸弹。1970年,可能是出于一种艺术恐慌或不满,他与朋友和学生一起将自己年轻时创作的抽象画运到了一家火葬场进行焚烧。巴尔代萨里将作品焚烧之后留下的灰烬装进了一个书本形状的骨灰盒里。

骨灰盒、青铜铭牌和火葬场拍摄的照片共同构成了巴尔代萨里1970年创作的《火葬项目》。就在1969年,巴尔代萨里就将这个项目形容为一个行为:

“……去除我生命中积累的艺术……这是一件可还原的、可回收的作品。我认为所有这些画都是真正意义上的作品。失去它们能拯救我的生活吗?凤凰会从这些灰烬之中涅槃重生吗?这些成为灰烬的画作能再次成为创作材料吗?我不知道,但我感觉好多了。”

在《火葬项目》中,巴尔代萨里为自己早期的作品和成熟的作品定义了清晰的界限。这些早期抽象画作的献身强调了其存在的客观性。而它们作为一种存在的物体是可以被毁灭的。但他改变了我们依靠物质和材料来理解和判断事物的信仰和准则,依靠早期的抽象画这一物质的人工制品,他创作出了灰烬和骨灰盒,由此将观者的视线转移到了更大的观念的层面问题上——包括其艺术生涯的划分。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