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不无聊的艺术长啥样?(组图)

不无聊的艺术长啥样?(组图)

2021-03-10 11:32 文章来源:那特艺术学院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3)

巴尔代萨里在焚烧作品

《火葬项目》让约翰·巴尔代萨里在20世纪六七十年代高度知识分子化的观念艺术实践中一举确立了自己的地位。到1970年,观念艺术已经在艺术界确立了自己的地位。唐纳德·贾德创造的简洁的机械式的重复,以及艾格尼斯·马丁绘制的网格,为索尔·勒维特这样的艺术家奠定了基础。勒维特喜欢在墙面上以数学般精确的方式绘制线条,创造出令人眼花缭乱的几何图形。勒维特不仅创造出了观念艺术作品,还发出了柏拉图式的疑问:艺术本身的定位在哪里?艺术是否存在于墙上这些完整的画中?艺术是否存在于最初创作这些图像的行为之中?当我的助手在画画的时候,艺术是否嵌入到了作品的表现之中?当墙面上的画被其他画作覆盖,原本的画作又在其他地方重现时,会发生什么?这就是巴尔代萨里所进入的观念的世界。

巴尔代萨里称1970年是其艺术生涯的转折点。与其他艺术家不同的是,巴尔代萨里很快又拿起了画笔开始绘画。这一时期,巴尔代萨里创作了最具代表性的观念艺术和后极简主义艺术,其中最为著名的是他在1971年创作的平板印刷画《我不会再做无聊的艺术》。横格纸上用工整的草体重复着“我不会再做无聊的艺术”,看起来像是学校里惯用的惩罚手段。但约翰·巴尔代萨里究竟在惩罚谁呢?一行行文字鲜明而简单,就像巴尔代萨里的大部分艺术一样,运用了一种扭曲的、严肃的幽默,只是在这种情况下,黑板是一块画布。

巴尔代萨里自称为“纯粹是一个战略家”,《我不会再做无聊的艺术》这件作品他提出了现代主义者在文字与图像之间最基本的张力,以及极简主义者的冷静、闲适、自我参照的重复。约翰·巴尔代萨里的整个艺术生涯都在尝试从平淡无奇的视觉文化中融合美与复杂性。

巴尔代萨里的“调皮”从来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他在1980年开始用照片创作拼贴画,并在1985年创造出了他自己最知名的一个绘画主题——把各种颜色的圆形价格标签贴在照片中人物的脸上。这一有趣的行为不仅是艺术家的叛逆,还带有更深层次的目的。其目的之一是通过阻隔观者的视线,让他们无法看到照片上的主要人物,从而产生对这些主要人物的好奇心,引发其想象力。目的之二是暗示观者去注意照片中主要人物以外的环境,环境和人物具有同样的重要性。巴尔代萨里对此表示:“在表象之下,人们可以挖掘出更深层次的东西,他们可以看到照片真正的含义。”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