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梵高生命中三个最重要的女人(组图)

梵高生命中三个最重要的女人(组图)

2021-03-15 09:35 文章来源:梵高博物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文森特的母亲 安娜·凡·高·卡本图斯

凡·高的母亲 Van Gogh’s mother

凡·高的第一堂绘画课是在家里上的,是由母亲教的。她还鼓励孩子们唱歌,做手工。

凡·高的父母对这个儿子很操心。他们帮助他找工作,在他需要的时候给他一个栖身之所。

1884年,当凡·高的母亲摔断了腿,当母亲卧病在床的时候,为了让母亲高兴起来,凡·高画了一幅画给她。画作选了凡·高父亲工作的教堂作为取景地,凡·高说他选择这个题材是经过他的深思熟虑的。在父亲去世后,他对作品进行了调整——凡·高在冬天光秃秃的树上画上了秋叶,他还增加了一群教堂的信徒,其中一些人穿着丧服。这幅画就是后来大名鼎鼎的《离开纽南新教教堂的会众》。

在凡·高搬到法国后,他和母亲时常有信件来往,这使他能及时了解到母亲的近况,也意味着他能听到家庭的最新消息。1889年,凡·高给母亲邮寄了几幅作品。不幸的是,自那以后凡·高和他的母亲再也没有见过面。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