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2021开年 艺术圈最热的话题是什么?(组图)

2021开年 艺术圈最热的话题是什么?(组图)

2021-03-17 10:12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

G○C△ - Gallery of Crypto Art Contact for price

Twisted Vacancy Mission 01, ca. 2019

钱来得这么容易,艺术家们蠢蠢欲动也完全可以理解。加密艺术的另一个重要特点,就是让艺术家能够在作品的每一次再销售当中获利。在传统的艺术市场中,艺术家通常只会在其作品第一次销售的时候得到分成,之后作品每一次被转售所产生的利润,都全部属于卖家。而在加密艺术领域,艺术家可以通过定制智能合约,持有作品的“股份”,未来每一次交易所产生的溢价的一部分都将按比例分配给艺术家。

这不只是分钱的问题,而是对艺术市场权力关系的一次根本性的挑战。传统艺术品交易是相当保守的行业,它等级森严,信息高度不透明,接受新事物的速度往往较慢。一切挑战其现有结构的尝试都将被长时间质疑,比如直到现在还有无数画廊主极其排斥线上销售,尽管线上与线下并不是非此即彼的关系。而加密艺术更是直接挑战画廊与艺术家之间的代理关系,如果艺术家能够轻而易举地通过销售 NFT 作品获得巨额利益,那他还需要画廊做其经销商吗?当然,作为传统艺术市场(但是拥抱艺术民主化的)从业者的本人,我可以用万字长文证明画廊的不可取代性,但毋庸置疑的是,NFT 正在撼动传统艺术市场延续数百年的森严结构。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