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艺 > 新京报:“偶像赵薇”是如何炼成的(组图)

新京报:“偶像赵薇”是如何炼成的(组图)

2012-06-26 13:4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整理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娱乐江湖兴风作浪好几轮,再拿旧名号唬人是行不通的。曾经的“四大花旦”最接地气儿的其实是赵薇,虽然这种说法已经被国产电影那帮人用得烂俗,但我也实在找不到更合适的说法。

从《还珠格格》一役而名动天下至今,赵薇虽然早期曾有过几次危险的脱轨事件,遭遇负面质疑,但她最终都能靠韧性度过。撑到现在就可以安享最好的时光了。前不久有新闻说她北电导演系研究生毕业答辩又是最高分,与十多年前考入北电专业课分数第一遥相呼应,算是为她不日出炉的导演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提前喝彩。

赵薇作为当之无愧的头号国产偶像,与粉丝保持若即若离的距离,自我但不自恋还能自省。与赵薇相比,其他三个花旦或过于强势或过于浮华,或者文艺得让人脸红侧目。

因为工作的关系,采访过赵薇几次。2010年4月,怀孕的她从新加坡打来越洋电话接受访问。在访问之前就曾沟通过,绝口不涉及私人生活,但情商比小燕子高的赵薇却在访问中给了公众一个放心的交代,其核心意思往“硬料”上说就是,并非所托非人,要生孩子也是自己的选择;而从文艺范儿上说,就可以套用至今让我感动的一句slogan:真诚付出所有感情没被欺骗。

等赵薇的女儿“小四月”以潜在“白富美”的姿态低调出现在微博上时,粉丝对赵薇的好感度达到空前。这让她短暂调整之后的复出达到事业的高峰,首先就是担任2010年上海国际电影节的评委,然后接下《LOVE》《画皮2》等片,并且将转型为“赵导儿”。在今年年初的又一次采访中,她以自嘲口气说:“经常有一种说法是给男人的,就是‘成家立业’。家里的私事都办得差不多了,可以出来该干嘛干嘛。”

“四大花旦”中唯一一个结婚生子事业不耽误者赵薇,当然有资本小“得瑟”一下,也当然可以成为众多普通和文艺女青年的榜样。赵薇能够做到这些的诀窍也无非是最中庸的东方哲学顺其自然,不与天时地利人以及生理人性反应较劲,遇到好的戏拍一拍,遇到对的男人赶紧嫁然后生娃,等后院收拾好了,马上出来工作。这难道不是一个国产偶像应该传达出来的价值观吗?

距离最近的这次采访中,赵薇还有一金句可以让我反刍多年:你的幸福感需要通过越来越多的欲望和刺激才能获得时,一定有那么一天你会觉得特别空虚,普通的生活再也不能满足你了,你会感觉更痛苦。

偶像派赵薇一再提醒这世界,不要让自己致敬逝去的青春时才发现,什么都没干成,连婚配一个好人都没有。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