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弗朗西斯·培根:一位把人画成动物的艺术家(组图)

弗朗西斯·培根:一位把人画成动物的艺术家(组图)

2021-06-04 13:49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弗朗西斯·培根 《肖像研究二联画》1976年 图片来源:Estate of Francis Bacon/DACS/Artimage 2021

这幅作品揭示了培根对一个他爱但不能拥有之人的复杂感情。尽管面相被破坏,画中仍让能看出这位摄影师闻名于世的英俊容貌。他们两人在1965年相遇,但他们的关系从1972年开始变得更加亲密,培根当时正经历恋人乔治·戴尔(George Dyer)去世的哀恸,并想要从中恢复过来。1971年,戴尔被发现自杀死于他和培根下榻的巴黎一家酒店的厕所里,当时正值培根在大皇宫(Grand Palais)的一场回顾展开幕前,这场回顾展使得培根成为了自毕加索以来最伟大的画家。

培根在70年代的艺术创作中一直有这种悲痛的情绪,不仅存在于他创作的关于恋人的绘画作品中,也存在于一系列充满绝望的自画像中。突然,在这种痛苦中,他开始描绘好友比尔德,在这里快乐的情绪开始出现。他又重新恋爱了。一个朋友注意到培根对这位摄影师有一种“爱意”。不需要流言蜚语,培根的画像说明了一切。

比尔德娶了模特谢丽尔·蒂格斯(Cheryl Tiegs),在内罗毕的一条街道上拍摄了伊曼(Iman),因此被认为是“发现”伊曼的功臣。这位出生富有的纽约人以欧内斯特·海明威(Ernest Hemingway)的名字称呼自己,但他不喜欢在非洲狩猎,而是在1965年出版的《游戏的结束》(the End of the Game)这一摄影图册中描绘了这些动物所面临的危险境地。在去年比尔德去世了,享年82岁。在去世前他从长岛的家中消失,去往树林中游荡,两个星期后人们在那里发现了他的遗体。他在生命的最后患有阿尔兹海默症。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