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弗朗西斯·培根:一位把人画成动物的艺术家(组图)

弗朗西斯·培根:一位把人画成动物的艺术家(组图)

2021-06-04 13:49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

《复杂的感情》 培根(左)与比尔德 上个世纪79年代 图片来源:Estate of Peter Beard

培根的灵感不只来源于比尔德英俊的面容。两人经常探讨关于动物、非洲和死亡的话题,也给了培根无限的灵感。《游戏的结束》这本摄影图册中,比尔德收纳了的照片有的拍摄的是活生生的大象,有的拍摄的是由于野生动物保护区管理不善而饿死的动物腐烂的身体和遗骸。在每次摄影图册再版的版本中,他都添加了更多的大象遗骸的图片。

这些照片是从俯视视角拍摄的,以赤裸裸的坦诚展现着死亡。有的照片是当大象的内脏被吃掉时的样子。有的拍摄的是大象只剩下累累白骨时的样子。培根发现这些照片比活大象照片更令人难忘。在1972年,两人在伦敦会面并录制了一系列被称为“死象访谈”的对话。培根对比尔德说:“死去的大象更美丽,因为它们比活着的大象能激发出我更多的想法。活着的时候,它们只是美丽的大象,而死去后的遗骸则代表着各种各样的美。”

培根显然在一些人可能称之为恐怖的东西中获得了一种反常的快乐。“我曾经在一条大路上看到一场严重的车祸,”他在访谈中说道:“遗骸上到处都是车上的碎玻璃,还有血迹和各种物品,事实上非常漂亮。”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