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弗朗西斯·培根:一位把人画成动物的艺术家(组图)

弗朗西斯·培根:一位把人画成动物的艺术家(组图)

2021-06-04 13:49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

《灰巨人》1984/2008年拍摄 图片来源:Peter Beard/Estate of Peter Beard

听起来培根的描述很是JG·巴拉德(JG Ballard)的小说《车祸》。“死象访谈”中培根毫不做作地宣称车祸和大象遗骸是美丽的,他抓住了70年代早期颓废年代的阴暗面。

当然,培根没有听起来那么邪恶。他给比尔德解释了为什么死亡可以是美丽的,也谈到了在很早的艺术理论中就涉及这一点。他提到了伊森海姆祭坛画,这是德国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杰作,画中基督灰绿色的身体上布满了溃烂的疮口,他在十字架上还活着的时候已经开始腐烂了。培根说:“是不是,正是在这样一种巨大的恐怖中,表现出了无限的生命力?如阿伽门农这样的古希腊悲剧也是如此。”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