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真蒂莱斯基《维纳斯与丘比特》登陆伦敦古典艺术周(组图)

真蒂莱斯基《维纳斯与丘比特》登陆伦敦古典艺术周(组图)

2021-07-08 16:27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十七世纪女性艺术家阿尔泰米西亚‧真蒂莱斯基(Artemisia Gentileschi)将自己的痛苦经历诠释成意大利巴洛克时期最具戏剧张力的画作,并自己担任主角。她作为优秀画家奥拉齐奥‧真蒂莱斯基(Orazio Gentileschi)的女儿,克服了世人对女性的偏见和歧视,坚定不移地追求艺术之路,跻身巴洛克时期的顶尖历史画家之列。伦敦国家美术馆(National Gallery)不久前特别举行“Artemisia” 展览,以歌颂这位杰出女性艺术家的故事。其杰作《维纳斯与丘比特》(Venus And Cupid)更将于7月8日佳士得伦敦古典艺术周“古典大师晚间拍卖”中亮相。真蒂莱斯基能成为女权主义艺术史的英雄人物自有其原因,早在 “女权主义” 这个词出现之前,她已是身体力行且坚定不移的倡议者。她在写给一位西西里赞助人的信中表示:“我会向阁下展示女性的力量,您会在女人的身上看到凯撒大帝的精神。”

1

阿尔泰米西亚·真蒂莱斯基(1593年-约1652年)及搭档 《嘉拉提亚的凯旋》,油彩 画布。此作于2020年10月15日佳士得纽约以2,130,000美元成交

真蒂莱斯基擅长描绘含冤受屈的女性:她笔下的女性受苦、自杀,抑或者手刃曾经压迫她们的男人,她更把个人的痛苦经历融入绘画主题之中。

在刻画受冤屈女性的后期画作中,真蒂莱斯基让自己扮演的不幸女主角成为画作的焦点。例如,她将自己刻划成圣加大肋纳,手执代表殉道者的棕榈叶,抑或者被塔昆(Tarquin)强暴后手执匕首准备自尽的卢克丽霞(Lucretia)。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