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7月15日起向公众开放(组图)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7月15日起向公众开放(组图)

2021-07-14 11:55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7月15日起向公众开放

近日,由中宣部、中国文联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览”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与各地举办的主题展览一起,掀起庆祝建党百年的文艺热潮。丰富的美术展览,从不同角度关联起历史与现实,作为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生动课堂,给予观者精神滋养与奋进力量,成为众多庆祝活动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新的主题性创作,尤为引人瞩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览”中,展出的近180件作品,主要来自“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美术创作工程”和各地近年来创作的党史题材及现实题材美术作品,是党史题材美术创作的最新成果,备受关注。中宣部、文旅部主办的“伟大征程时代画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上,文旅部历时3年组织的“国家主题性美术创作项目”两批创作成果,以当代审美展现了党在新时代进行的伟大实践、取得的光辉成就,令人耳目一新。浙江美术馆举办的“星驰潮涌”艺术特展上,近百名来自各地的美术工作者历时两年多,用画笔生动展现了百年间在浙江发生的党史故事。同时,展览以沉浸式新媒体交互空间,呈现了浙江数字化改革成果。“百年历程辉煌成就”甘肃省美术作品展则以当地艺术家的创作,展现了陇原大地百年来的变迁。此外,专业画院坚持守正创新,精心组织画院画家开展建党百年主题美术创作活动,以多元方式展现时代的真善美。如中国国家画院在“情满大别山——大别山精神暨红25军历史题材写生创作展”之后,相继举办“山河锦绣”山水画名家作品展、“国泰民安”人物画名家作品展、“百年风华”花鸟画名家作品展等,汇集几百件新作,从多个视角抒发对祖国和人民的真挚情感。小画种也展现蓬勃活力。像上海市美协漫画动漫艺委会、浙江省漫画家协会等单位,充分发挥漫画的大众性,积极组织100位沪浙两地的漫画家,别出心裁地采用“上海画浙江、浙江画上海”的形式,来表现两地百年变迁和时代进步,并在上海、杭州两地举办“唱支山歌给党听——沪浙绘·欢庆建党百年漫画展”。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