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审美力:争夺奥运金牌的艺术家(组图)

审美力:争夺奥运金牌的艺术家(组图)

2021-07-29 10:2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顾拜旦在法国南部。©国际奥委会

顾拜旦在法国南部。©国际奥委会

除了审美敏感度外,顾拜旦也近距离接触过艺术,他父亲的作品还几度入选“巴黎沙龙”。 众所周知,1863年,“名士”组成的“巴黎沙龙”评审小组拒绝了所有参赛画作中的三分之二,其中包括马奈、塞尚、毕沙罗、惠斯勒等人的作品。对于选择入选和获奖作品,顾拜旦似乎从中汲取了灵感。

最后,仅有四位画家进入了第一届奥林匹克绘画大赛。 其中最著名的是法国人让-弗朗索瓦·拉斐利 (Jean-François Raffaëlli),他的作品曾在1880和1881年的印象派展览中展出,并受到过约里斯-卡尔·惠斯曼 (Joris-Karl Huysmans) 和德加 (Edgar Degas) 的赞赏,但他没有得到奥运会评委的青睐,作品被排在最后。冠军得主是意大利人卡洛·佩莱格里尼(Carlo Pellegrini),他以阿尔卑斯山冬季运动的明信片插图而闻名——公认的相当迷人。

参加雕塑比赛的两位最著名的艺术家也遭遇了类似的命运。著名汽车制造商的儿子伦勃朗·布加迪(Rembrandt Bugatti)其性感的动物青铜雕塑目前售价高达六位数;被萧伯纳奉为“最令人惊讶的雕塑家”的保罗·特鲁贝茨科伊(Paolo Troubetzkoy)均错过了第一名。取而代之的是,顾拜旦将金牌挂在富有的美国人沃尔特·W·温南(Walter W。 Winans)肌肉发达的脖子上。在同年的夏季奥运会射击项目中,温南也获得了金牌。这也是顾拜旦一直在寻找的、希腊式的、身心平衡的现代奥林匹克典范。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