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万物生息——后石油时代的材料与设计”开展(组图)

“万物生息——后石油时代的材料与设计”开展(组图)

2021-09-22 11:30 文章来源:中央美术学院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事实上,设计领域对于生态问题和可持续发展的关注早在1960年代就渐成趋势,绿色设计、生态设计、可持续设计的理念和方法也从那个时候起日臻成熟。而大量的解决方案,都基于我们对“人造物”的理解和对“材料”的研究,如可循环、再利用、省材料、可降解、高品质、易拆解等等。伴随着科技的发展和可持续设计的需要,这些理念和方法也在不断的进行迭代,重心不断延伸和转移。例如伴随着碳中和理念和实践的发展需要,就产生了零碳能源、零碳原料/燃料与工艺替代等方法。在上述背景下,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与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携手英国伦敦设计博物馆,围绕人类的生存困境、生态可持续的主题,探索碳中和跨学科的创新路径,从材料的起源、转化、影响与进化四个维度展开叙事,共同策划“万物生息——后石油时代的材料与设计”展览,旨在探索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作为全球首展,展览将于2021年9月17日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揭幕。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