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再聊《夜鹰》|都市里的人 你的情绪存放在哪里?(组图)

再聊《夜鹰》|都市里的人 你的情绪存放在哪里?(组图)

2021-10-19 10:55 文章来源:芝加哥艺术博物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摄影师乔治·普拉特·莱恩斯于1950年拍摄的爱德华·霍普

摄影师乔治·普拉特·莱恩斯于1950年拍摄的爱德华·霍普

身份不明的的城市空间

现代都市生活场景是爱德华·霍普最长于表达的视觉主题。很多人尝试去纽约寻找《夜鹰》实际的地点,但都一无所获。也许霍普从未特意复制任何一个具体的空间,《夜鹰》中的餐厅大概是霍普从生活累积的印象中提炼出来的场景。在某种意义上,这样的空间反而比某一个街角餐厅的写实作品更加真实,因为里面融合了作者最直接的感官体验。

与《夜鹰》齐名的还有霍普在30年代创作的其他三幅作品——《纽约电影》(New York Movie)、《加油站》(Gas)、《周日的清晨》(Early Sunday Morning),也让我们在不同场景中感受到贯穿其中霍普式的表达。

《纽约电影院》反映出同样的创作原则。霍普于1938年12月开始这幅画的创作,在那之前,他经历了相当长的一段灵感枯竭期。为了这幅作品,画家遍访纽约各大影院,包括史川德影院、环球影院和共和影院,最终决定在位于西46街的皇宫剧院(现今的伦特·佛坦那剧院)逗留,进行初期的素描工作,但最终呈现在画面中的放映厅和走廊,没有参照任何一家具体影院的内设。应该说,画中情景是霍普对“纽约电影院”这个概念的整体感知。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