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科海追星·张飙诗书二百一十篇(组图)

科海追星·张飙诗书二百一十篇(组图)

2021-10-25 09:0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f82wh30yriabwimw5.png

致敬环境工程与环境水质专家汤鸿霄院士⊙《科海追星》之二百零五

◎万物生存,长须护水。“絮凝”策技千污退。洁泉净宇洗天清,民增乐境邦添瑞。志立鸿霄,业听分配。国需即我终身位。科学浪漫在何时?造福人类心常醉。(《踏莎行》—张飙)

◎过节不忘追科星!今天是汤鸿霄院士(1931年10月4日出生)的90岁生日。

他开拓了中国用水废水工程化学和环境水化学学科领域,开展了水体重金属污染、形态及生态效应、环境容量及水质模拟模式,有机有毒物的深度化学氧化等方面研究,为在中国建立此前沿领域作出重要贡贡献 ;在无机高分子絮凝剂这一领域,从理论研究、品种开发、生产工艺到工程应用,形成了一条龙的研究链,取得了居于国内外前列的成果 。1995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汤鸿霄几十年来在多学科领域里漫游,“领悟科学的浪漫”。他总是根据国家的需要转换专业,找寻新的研究方向。读大学的时候,5年被转了3次系,他只有一个念头,祖国需要,服从分配。

◎祝汤院士90大寿生日快乐,福寿康宁!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