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男装的艺术”特展2022登陆英国V&A博物馆(组图)

“男装的艺术”特展2022登陆英国V&A博物馆(组图)

2021-10-26 09:04 文章来源:英国VA博物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

新历险舞团,Spitfire,马修·伯恩,由Kaasam Aziz拍摄 

同时展出的还有马修·伯恩(Matthew Bourne)的成名作Spitfire(1988年):该影片由新历险舞团演出,呈现了与男士内衣广告和邮购目录摄影有关的情节,而其他在展的当代服装则聚焦于设计师如何利用透明织物来设计服装,暗示出男装的坦诚性。无论是古典艺术中经典的朦胧纱幔,还是如我们在让-保罗·高缇耶 (Jean Paul Gaultier)和英国新晋品牌ACOLD-WALL*的服装设计中所看到的那种对肉身的塑形,时尚对于身体的迷恋使它塑造的理想男性气质千变万化,日趋多样。安东尼·帕特里克·马涅利(Anthony Patrick Manieri)创作的“被捕运动”(Arrested Movement)节选更将进一步体现这一点。这是一组具有包容性的系列肖像,旨在呈现和鼓励一种积极的身体形象。

展区2:

锦衣绣裳

Overdressed

第二个展区“锦衣绣裳”将探索精英男性的衣橱。这里呈现的展品大多具有夸张的轮廓、使用诸如丝绸和色彩大胆的天鹅绒等奢华材料、或饰有象征性的图案,以彰显地位、财富和个性。该部分将呈现跨越世纪的男装时尚,展品包括装甲胸衣、丝绸吸烟装、宽大的斗篷、丝带和蕾丝,还会将格林林·吉本斯(Grinling Gibbons)模仿威尼斯针尖蕾丝领巾创作的木雕作品与真正的蕾丝一起展出。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