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读《秋园蛱蝶图》二问(组图)

读《秋园蛱蝶图》二问(组图)

2021-11-19 10:50 文章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秋园蛱蝶图(局部)

秋园蛱蝶图(局部)

《秋园蛱蝶图》之所以能传至今日,作品的审美魅力至关重要。此作内容精炼,湖石、月季、金银花、蝴蝾、蜻蜓及草虫,一切都那么自然随性。多洞状的湖石与花草诸物的穿插,让人感到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笔墨与设色恰到妙处,多一些嫌累赘,少一点又显空疏。总之,无论章法、笔墨、设色等都不在清代名家之下。花鸟画最忌讳生硬、呆浊与无趣,汪中此作皆无这些习气,因此流传至今仍然受到关注,是此作的生命力所促成。正所谓“湖石张口言世事,花草枯后又逢春”。我们坚信21世纪的中国画也一定前景灿然!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