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不忘初心 中国梦——著名画家杨进禄作品欣赏(组图)

不忘初心 中国梦——著名画家杨进禄作品欣赏(组图)

2021-11-25 17:3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杨进禄就是一位颇受红色文化熏陶的杰出书画家。书法千古不易,不可能在形式和技法上展示红色文化,而可能在内容上有所展示,但国画不同,它在构图内容到绘画语言都有着比较独特的元素痕迹。比如《茅山雄姿》画面中甚至出现了汽车、电线杆、工厂等生活气息的符号。而这种创新虽然迎合了笔墨当随时代发展的理论观念,但未免有政治导引意识元素存在的违和。而《清明上河图》不同的是,用一种笔墨语言写出了物埠民丰原生态的风俗画卷。特别是随着时代发展,人们发现,工业化现代化的高度发达,反而使得书画艺术失去了真正的文化内涵。文明程度越高,钢筋混凝土和现代化机械越多,人们的艺术审美世界距离自然也就越远、越陌生。于是,当代书画家们恍然大悟,急忙转向复古,奋力追求返璞归真的艺术内涵。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