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2021拍卖总额再破1亿美元 是否成为行业复苏的信号?(组图)

2021拍卖总额再破1亿美元 是否成为行业复苏的信号?(组图)

2022-01-10 09:39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a387238a6df726e9a514330e0e14c16

Beeple, EVERYDAYS: 

THE FIRST 5000 DAYS, 2021

Courtesy of

Christie’s Images Ltd

8 Beeple, EVERYDAYS: THE FIRST 5000 DAYS(2021)

这件 NFT 以高达6930万美元的价格售出,可谓今年艺术市场最大的新闻。作品由艺术家迈克·温克尔曼(Mike Winkelmann,又名 Beeple) 的《Everydays》系列作品组成——作为今年春天佳士得拍卖会上第一件由大型拍卖行出售的 NFT,Beeple 的这件作品意义非常深远。《Everydays》开始竞价时只有100美元,但在接下来的几周里,它的价格顺利突破了100万美元的大关,并在拍卖会结束的前一天以900万美元左右的价格收官。从那以后,竞价飞速增长,最终以前文提到的惊人价格落槌,使 Beeple 成功跻身拍卖会上最昂贵的在世艺术家前三名,与大卫·霍克尼(David Hockney)和杰夫·昆斯(Jeff Koons)并驾齐驱。我们至今仍能感受到此次“云霄拍卖”的后坐力,但毋庸置疑的一点是,《Everdays》6930万美元的拍卖佳绩成为了一个不断闪烁的霓虹灯信号,表明在如今的数字时代,人们普遍渴望新的艺术收藏和传播模式。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