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2021拍卖总额再破1亿美元 是否成为行业复苏的信号?(组图)

2021拍卖总额再破1亿美元 是否成为行业复苏的信号?(组图)

2022-01-10 09:39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863130dcf1056fe924931bb07460e32

Jackson Pollock, Number 17, 1951

Courtesy of Sotheby’s

9 Jackson Pollock, Number 17(1951)

这幅来自苏富比麦克罗威拍卖会上的杰克逊·波洛克(Jackson Pollock)画作以6110万美元的价格售出,比其最低估价高出了一倍多,成为有史以来拍卖会上最昂贵的波洛克作品。尽管这幅8英尺高的单色姿态画价格在本次拍卖会上仅位列第三,但它仍成功打破了2013年创下的5840万美元最高记录,可谓近段时间以来最喜人的波洛克拍卖成果。2018年,数幅标志性的滴水画曾以高达5540万美元的价格成交,但此后几年里,波洛克在二级市场上的表现一直徘徊在较低水平。此次拍卖对这位抽象表现主义代表人物的市场来说是个好兆头,同时也为麦克罗威收藏破纪录的价格高位推波助澜。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