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天地玄黄,金墨无界——寇子皓在古今中西之间构建永恒(组图)

天地玄黄,金墨无界——寇子皓在古今中西之间构建永恒(组图)

2022-01-10 10:4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与奥林匹克一路去同行,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到2014年南京青奥会,再到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与2023年的中国奥艺会,中国与奥林匹克的四次“约定”,充分彰显了奥运会坚定的参与者、奥运会精神积极的践行者的大国担当。百年余来,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历经风雨,砥砺前行。在全球疫情共克时艰的当下,艺术文化越发成为跨越国界的重要纽带。在北京冬奥会即将来临之际,期待着更多艺术家携起手来,百花齐放,举起象征团结与希望的火炬,为中国文化写下一页又一页华彩篇章。

寇子皓,20世纪70年代初拜山水画家闫甫先生为师,学习传统山水画,对石涛、髡残、黄宾虹的技法研究颇深,远追元人山水笔意;20世纪80年代初毕业于重庆建筑工程学院。无论是当知青、上大学,还是进机关、办企业,再忙都没有放松过对书法和山水画艺术的追求。

寇子皓的作品入编《当代中国画名家全集——山水篇》《中国写生作品集》等典籍;刊登于《世界知识画报》《中国收藏》《鉴藏》《时代人物》《当代中国画》《春城晚报》等报刊;2013年,作品《银杏村之秋》获得第13届纽约国际艺术博览会金奖;佳作《乌蒙烟云》被意大利国立阿尔贝蒂娜美术学院收藏;昆明电视台曾对其艺术成就进行专题采访。

寇子皓在艺术创作中坚持“继承+创新”,主张心境主宰画境,强调正大气象;他在创作探求中,做到与生活相应、与时代合拍、与自然共鸣;在继承优秀文化传统的同时,又将中国文化的内蕴与现代理念有机结合,强调文化、强调人格、强调精神;其巨制宏幅的峻山雄川,取正、取大、取实、取雄强、取磅,作品展现出一种全新的正大气象。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