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艺术家的家 的确艺术!(组图)

艺术家的家 的确艺术!(组图)

2022-01-21 10:58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07

特奥‧凡‧杜斯伯格

法国巴黎的凡‧杜斯伯格工作室住宅

荷兰风格派运动发起人之一的特奥‧凡‧杜斯伯格 (Theo van Doesburg) 由1929年开始建造理想中的居所,实现20年来的梦想。这位荷兰艺术家希望打造一个体现包浩斯“由零开始”概念的家,亦即以洁净纯粹的未来为名,建造一间设有平屋顶、充满几何形状的白色房子。

c5677cd0629930238b6a6e3dbc79bc5

位于巴黎市郊Meudon-Val-Fleury的凡‧杜斯伯格工作室住宅,由特奥‧凡‧杜斯伯格于1920年代末为自己和妻子奈莉设计。图片:Johannes Schwartz

凡‧杜斯伯格曾经写过,艺术家的工作室可以参考医学实验室,而他亦怀着宗教般的狂热实现对功能性的追求。空间需要 “像手术工具般洁净”,气氛如同 “3,000米高山般寒冷;必须盖上永恒的白雪”。颜色仅限于红色、蓝色和黄色,并只有在真正必要时才能使用。

086c60120f1e918c51f26132530d61b

特奥‧凡‧杜斯伯格 (1883-1931) 《构图》,水粉 纸本拼贴 铅笔 纸本 艺术家画框,37 x 34.8 cm., 1924年作。此作于2013年5月8日在佳士得纽约以939,750美元成交

可惜,凡‧杜斯伯格只在这里住了3个月。1931年,他每况愈下的健康状况令他不得不移居瑞士达沃斯,其后在当地逝世,终年47岁。如今,这座房子见证了他绝不妥协的创作才华。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