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天地玄黄,金墨无界——严有宏在古今中西之间构建永恒(图)

天地玄黄,金墨无界——严有宏在古今中西之间构建永恒(图)

2022-01-24 10:3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与奥林匹克一路去同行,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到2014年南京青奥会,再到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与2023年的中国奥艺会,中国与奥林匹克的四次“约定”,充分彰显了奥运会坚定的参与者、奥运会精神积极的践行者的大国担当。百年余来,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历经风雨,砥砺前行。在全球疫情共克时艰的当下,艺术文化越发成为跨越国界的重要纽带。在北京冬奥会即将来临之际,期待着更多艺术家携起手来,百花齐放,举起象征团结与希望的火炬,为中国文化写下一页又一页华彩篇章。

【名家简介】

严有宏,1945年生于上海。全国书画艺术委员会副主席、中国国礼艺术家、中国书画研究院院士、中国书画院高级美术师、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会员、中国国际艺术家协会终身顾问。

近年来热衷倡导“诗音画”艺术,是诗音画艺术的倡导者、实践者。曾荣获“中国诗音画倡导者” “德艺双馨艺术家”“创新油画艺术家” “中华文化和谐使者”“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大使”等称号。有大量诗音画作品及创新画论,刊登在《美术报》《中国艺术报》《今日中国》《世界知识画报》《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等多家媒体。多幅作品在国内及国际书画大赛获金、银奖,并美誉为“中国艺术品软黄金”。

另外近年来还有《新疆印记》《先驱诗人-殷夫》等文学专著出版。

长城长(60×120)cm太阳照,长城长,长城雄风万古扬。

大昭寺(60×120)cm再光中兴业,一洗苍生忧。

乞经僧(60×120)cm莫愁白日天地昏,艰路求经不孤身。

佛 佑(60×120)cm佛佑人间,芳馨常在。

汉 使(60×90)cm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岁 月(65×80)cm遥光泛古色,余韵吟天籁。

神山圣湖 (60×90)cm难忘君之圣洁壮美,几番心颤魂亦飘随。

雍布拉康(60×90)cm走进它,所有语言都是歌谣。

牧 笛(80×120)cm曾经边境牧羊郎,爱留笛声绿山岗。

山中诗(80×120)cm使君骑紫马,图画在云台。

米兰遗址(60×90)cm伊循魂断瀚海深,风雨变幻今逍遁。

米兰释语(80×100)cm米兰考古现佛首,心云未开河长流。

逍遥游(60×90)cm乘天地之正,以游无穷者。

古牧道(120×60)cm牧童远指古牧道,迢递荣枯岁月遥。

安魂曲(55×40)cm请赐予他们永恒的休息吧,主啊,并愿光明永久地撒在他们身上。

艺术点评 (节选)

严有宏先生具备“先广博后纵深”的艺术修养及动力,在丰厚扎实的学识累积基础上,自己似科学家一样认真细致、精益求精。他能够突破前人之规,独辟蹊径,创造出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所有作品都洋溢着艺术家的潇洒气质及独特的艺术造诣,他将心境、气质、精神都融入艺术作品中,使其作品构图饱满、意境深邃、清新优雅、气韵生动,极富艺术震撼力和感染力,充分展示了东方艺术博大精深的诗性内涵,可谓当今中国乃至世界独一无二的艺术瑰宝!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

谢谢鉴赏!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