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我们为何对收藏奥运徽章这件事不离不弃!(组图)

我们为何对收藏奥运徽章这件事不离不弃!(组图)

2022-02-07 09:58 文章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我们为何对收藏奥运徽章这件事不离不弃!

看到冬奥中国队选手赛场炫技,是不是也心痒难耐?这个春节,即使去不了冬奥现场,动动手指,你也能留下一份专属于自己的冬奥记忆。2月5日,作为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阿里巴巴集团正式发布“阿里巴巴奥运云徽章数字藏品”,该数字藏品一共4款,分别包含了短道速滑、花样滑冰等动态样式,每款限量8888份。从2月5日晚间开始,淘宝88VIP用户可登录手机淘宝客户端88VIP会员中心,使用1888个积分即能兑换领取,为冬奥赛场上奋力拼搏的中国队健儿们加油“打Call”。

奥运徽章源自1896年雅典奥运会

奥运会徽章已有百年历史。最早的“奥运徽章”,源自1896年雅典奥运会,当时的徽章是由纸做的圆纸板,主要用于区别运动员、官员和新闻媒体身份。赛后,一些参赛选手通过交换身上所佩戴的圆纸牌,来传递彼此的美好祝福,奥运徽章交换的习俗因此产生。

1912年的斯德哥尔摩奥运会首次向观众发售奥运纪念品和徽章,这也成为奥运徽章发展史的转折点;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上,则首次出现了带蝶扣的徽章,即现在广泛用于交换的徽章原型。此后,徽章收藏逐渐成为奥林匹克文化不可或缺的部分,在奥林匹克收藏界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影响力。

国际奥委会名誉主席萨马兰奇曾经这么形容过它:“奥运徽章看上去很小,但是记录的是友谊、是历史,这些徽章让很多人成为朋友,给全世界架起桥梁。”即使是在十余年前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还有不少外国友人甚至在场馆内“坐地摆摊”,高喊:“No selling,just changing(只换不卖)!”置换数年前,甚至数十年前的珍贵奥运徽章藏品,其中不少早已绝版,至今难觅。

2021年7月,北京冬奥组委在北京还特别成立了北京2022徽章交换中心,该中心在冬奥会赛事期间,每天都将组织奥运徽章交换活动。而就在本届冬奥会的现场,2022北京新闻中心一层,同样也设立了“奥运徽章时空交换站”,鼓励大家现场交换奥运徽章,传递自己对奥林匹克精神的一份情愫。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