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2022特别推荐】著名画家丁长荣作品欣赏(图)

【2022特别推荐】著名画家丁长荣作品欣赏(图)

2022-03-07 19:3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简历】

丁长荣,笔名皓石,1943年8月出生,江苏沛县人,祖籍山东新泰,1998年定居南京。擅长写意花鸟,尤爱画鱼,世称“金陵画鱼人”,江苏扬子书画艺术学院教授,“金陵八痴”之一。

幼年受任伯年吴昌硕、徐悲鸿、齐白石、李苦禅等大师画风画技的熏陶,萌发追求绘画艺术梦想,在中学校长枫毅先生的鼓励下,走上艰难的自学绘画里程,至今已近60年。受付世芳、张立晨、欧阳龙、张鹤云教授画作影响和周节文、何鸣、李罗等老师的言传身教,博采众长,形成自己的绘画风格,作品大量走向社会。先后在北京、南京、乌鲁木齐等省市多次举办个人画展,作品被多地党、政、军机构、企事业单位、美术馆、博物馆收藏。并被多家报刊、杂志收录出版发行。

2008年庆奥运,由文化部牵头举办全国书画展,画鱼人作品荣获中华民族艺术珍品奖,在国际和平书画大赛中获一等奖,被文化部授予“国际和平文化使者”称号。现为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花鸟画研究会会员,江苏省文联书画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南京市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大众书画院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