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写实主义美术的当代意义 ——中西美术名家观点的交流与碰撞(组图)

写实主义美术的当代意义 ——中西美术名家观点的交流与碰撞(组图)

2022-03-23 10:39 文章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安德烈斯·加西亚·伊巴涅斯 罪 116×116cm 木板油画

安德烈斯·加西亚·伊巴涅斯

我(的看法)和安东尼奥差不多。我认为首先要遵循当代艺术领域之内我们所认为的写实主义,因为写实主义也有很多不同的门类,不光是具象的。我们想要展现我们所认识到的许多真实的事物,也就是说不是抽象的东西。但在具象主义中还有许多不同的门类,比如说毕加索,毕加索其实是一个具象主义的艺术家。所以我们要来很好地定义、来界定,我们谈论的是什么样的一个(写实主义)?我认为我们讲到的是一种写实主义的绘画语言,在当今这个艺术世界里面,就像安东尼奥所说的一样,可以让我们感受到一种客观性,要把这个看到的具体的世界,用自己的一种带有某些客观性的、一种三维的方式,把这个现实给表达出来。有时候就会质疑到比如委拉斯凯兹是利用更加客观、自然的方式来看待写实主义?而我们现在这个领域,像安东尼奥所说的,在摄影术发明之后,我们原来的想法其实是受到质疑的。好像把现实世界逼真描绘下来的做法在摄影术发明之后变得没有意义了。但是我们写实主义画派需要找到自己的定位,我们应该定位于对现实的一种诗歌化的理解。我觉得写实主义是和其他任何的抽象的语言一样都具有同样的现实性和生命力。所以我觉得我们要看到现实世界的一种诗情画意般的一种翻译、一种转译、一种传译,而不光是一种技法。要让艺术家有能力把自己的情感表达出来,绘画的写实主义必须要解放,必须要尽可能地脱离摄影的桎梏,这个就是我们的特色,我们现在的战场就在这里。绘画是具有审美性的,这个审美性是和情感有关的。绘画世界是非常复杂的,除了它自己有描绘现实世界的使命,绘画的色彩、形状、形式,它是有一种来表达情感的能力的,这是战略性的。所以具象的绘画,如果不含有情感的话,就什么都不是,这就是现实。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