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春秋:你将要面对怎样的文化选择(组图)

春秋:你将要面对怎样的文化选择(组图)

2022-04-18 18:43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冬日晨曦》

坦普尔在《中国的天才》一书的前言《西方欠中国的债》写道:“历史上一个不为人知的最大的秘密,就是我们生活於其中的现代世界,乃是中国文明和西方文明结合的产物,现代世界以之为基础的发明和发现,可能多半来自中国。但是这个事实却不为世人所知,对此,中国人和西方人同样地无知。从十七世纪西方传教士来华之后,中国人被西方的技术所震惊,犯了对自己成就的健忘症。”“3000年来,古代中国人是无可争议的发明和发现大师,他们首先发现了太阳风和血液循环,甚至分离了性激素。从悬索桥和地震仪到天然气、铁犁和降落伞的深钻探,古代中国在工程、医学、技术、数学、科学、运输、战争和音乐领域的贡献激发了欧洲农业和工业革命。”人生对于这宇宙世界了解的和认知的其实非常的有限,我们经常用自己的经验来判断事物是否,其实我们只是存在于自己的维度空间里的认识,而宇宙世界里的一切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我们从宏观角度上讲,我们都是井底之蛙罢了。但是,做人必须要不偏见不极度,对自己对民族,要自尊,要自信,我想这是起码的做人的底线要求。任意美化或抹黑自己国家的历史显然都是不足取的。击石原有火,不击乃无烟。当下许多人患有盲目“白人崇拜”病,客观地说,西方近现代很幸运,他们找到了西方国家的人文个性而言比较适合的自由资本市场模式。表现出许多优秀的文化,但是你不可以无视东方自己祖先的伟大历史和现实国人的杰出,实在是可惜。有些人接受了西方的价值观以后,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变得没有个性没有自我。其实我们已经无法再回归20世纪的那种阶级政治时代。东方人在西方文化的基础上以自己更高的思想天赋,发展人类更伟大更优秀的文明,也许才是最勇敢最正确的选择。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