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第23届悉尼双年展:“河流是文化的沉淀”(组图)

第23届悉尼双年展:“河流是文化的沉淀”(组图)

2022-04-20 12:03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黄松 编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新南威尔士州美术馆,巴扎·贝茨《被遗忘的河流巴尔卡》等作品。

新南威尔士州美术馆,巴扎·贝茨《被遗忘的河流巴尔卡》等作品。

澳大利亚当代艺术博物馆 (MCA)

当代艺术博物馆展出的作品构成了时间和心理水域,新上任的馆长苏珊娜·科特(Susanne Cotter)特别强调,此次双年展使用“参与者”而非“艺术家”来描述展览的“贡献者”,他们可能是思想家、科学家,甚至是无生命的物体。  

其中最古老的“参与者”是3.65亿年前的卡诺温德拉鱼化石,该化石可以追溯到泥盆纪地质时期(古生代的第四个纪,约开始于4.19亿年前,结束于3.59亿年前。这个时期的初期各处海水退去,积聚后层沉积物),这种鱼很可能是第一代来到陆地探索的水生动物之一。

对于当代艺术双年展而言,以化石入展是一个特别的选择,但这块化石是对远古世界的有形记录,把观众带回了海洋时代,水是人类的出发地,它反映了深邃的时间、水生生态和人文主义,也是对“河流”主题的恰当补充。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