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天地玄黄,金墨无界——魏振宝 在古今中西之间构建永恒(图)

天地玄黄,金墨无界——魏振宝 在古今中西之间构建永恒(图)

2022-04-27 10:5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与奥林匹克一路去同行,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到2014年南京青奥会,再到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与2023年的中国奥艺会,中国与奥林匹克的四次“约定”,充分彰显了奥运会坚定的参与者、奥运会精神积极的践行者的大国担当。百年余来,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历经风雨,砥砺前行。在全球疫情共克时艰的当下,艺术文化越发成为跨越国界的重要纽带。在北京冬奥会之际,期待着更多艺术家携起手来,百花齐放,举起象征团结与希望的火炬,为中国文化写下一页又一页华彩篇章。

魏振宝,1944年10月6日生,江苏扬州人,汉族,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艺术系,芜湖市书画院专职画家,被聘为英国皇家艺术研究院荣誉院士、客座教授,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被聘任全国政协画院副院长,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美术作品展览,

代表作有:

1972年水印木刻《节约》组画4幅参加1972年全国美展,北京;

1974年水印木刻《课后》参加1974年全国美展,北京;

1976年水印木刻《课后》参加1972年-1974年全国美展部分作品陈列;

1979年套色木刻《骄杨颂》参加全国第六届版画展览,北京;

1980年水印木刻《沱江月》参加全国第十届版画展览,杭州;

1981年水印木刻《沱江月》参加“纪念中国新兴版画运动60周年”中国当代版画新作展,同时并赴美国日本展出;

1984年水印木刻《沱江月》参加第八届全国美展,

1984年水印木刻《皖南民居》参加全国第十二届版画展览,深圳;

2004年水印木刻《憩》赴保加利亚展出。2004年水印木刻《皖南水乡》参加塘沽第一届全国版画邀请展。

20世纪末完成国画长卷《锦绣江南图》876公分X33公分,国画长卷《土家山寨图》949公分X33公分;

2007年-2011年完成国画长卷《徽乡古镇图》788公分X33公分;

2012年-2013年完成国画长卷《丝织图》616公分X33公分:;

曾有作品赴罗马利亚、意大利、保加利亚、美国、日本展出,出版有《魏振宝素描集》、《魏振宝画集》。

2014年被授予“人民功勋艺术家”荣誉称号、“国家艺术奖金奖”荣誉称号,“国家艺术大师”荣誉称号。


作品欣赏

【江南烟雨图】:

几千年来,中华民族创造了光辉灿烂的文化艺术,中国画是世界绘画艺术宝库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中国画长卷更以其独特的形式、丰富的内涵在艺术宫殿中熠熠生辉。

当代著名画家魏振宝先生,不畏艰难,多次体验不同的风土人情,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亲身感受绘出一幅幅宏伟无比的长卷画作,先生一步一台阶,一日一进取,日积月累,终绘制而成一篇篇巨幅不朽的画作。

魏振宝先生画作的每一笔,都可以凸显出先生细腻的思想,他的笔法精致,千万笔线,无一疵败。先生的画作每一幅都整齐干净,虽没有艳丽的色彩作为陪衬,但是画中的风土人情却体现的淋漓尽致。魏振宝先生他拥有画家难得的细腻,也拥有画长卷所需要的品质定力。魏振宝先生的作品,笔法都以境界为核心,质取高端,令人动心悦目,天工无瑕,全是神韵。

【锦绣江南】:







【土家山寨】:





【西双版纳风情图—上卷】:






【西双版纳风情图—下卷】:

【徽乡古镇图】:






【枕河思乡图】: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