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形制之美——张国樟美育专栏(组图)

形制之美——张国樟美育专栏(组图)

2022-04-27 17:51 文章来源:浙江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片


(元代—佚名—荷亭对奕图美析:这幅作品在形制上是团扇。宋元的时候喜欢画在小而精致的团扇上。古代仕女喜欢画有花鸟或美景的团扇,边欣赏画作边摇着纳凉。图中描绘了池塘边敞轩水榭绿柳掩映,池塘中莲花片片,碧水微波。水榭中二位高士对坐着下棋,他们全神贯注非常投入。另外有一个人侧卧在床榻上,一手托着脑袋在看棋。画上还有三个仕女,一个执扇也是性质的一种,一个坐在桌案前似乎在泡茶,一个在池塘边嬉水。整幅画作意境悠闲雅淡。方寸之中内容丰富,亭台楼阁曲径通幽,人物活动多样,体现了古代文人雅士的理想美学生活。现收藏在北京故宫博物院。)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