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2022年特别推荐当代最具收藏潜力艺术家》——林哨雷(组图)

《2022年特别推荐当代最具收藏潜力艺术家》——林哨雷(组图)

2022-05-12 10:2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22年特别推荐当代最具收藏潜力艺术家》——林哨雷

《白》

【本源】

从八天的迷宫中走出

夜叙着

远古图腾

触摸着黑暗中

原始岩画

那撼动的心灵笔迹

每笔每划

都牵引最初的声音

夜下

层层的面具被抖落

件件的衣裳自由着地

裸露面对

面对

灯下被时代塑造成的模样

问自己

能上九天揽月?

还下五洋捉鳖?

生命到底还有几个

第九天

人,做为个体永远逃避不了其社会性。

人性与人的社会性之间必将在意识形态中本色投入到无声的激烈拉扯滚轴与矛盾对立统一契合励炼的长征中。如遇独立思考者终其一生注定付之挣扎、抗衡、沉默、爆发中去寻找生命本体的真正源泉。

人类最初艺术(音乐、舞蹈、绘画)的诞生,终究是在强大的自然界面前,出自人类本源去寻求内心的慰藉和心灵的自由。

时至二十一世纪的今天,我们身处一个五彩缤纷信息爆炸的时代,在众多元素繁荣魅惑的背后潜藏着权贵与资本运作的所谓时尚文化主流,纵使大部分人丢失了原来的基因涵数与生命密码,浮躁而迷失了自己的方向。

回望人类的历史,也可以说它浓缩在人类的艺术史里。绘画做为独立的艺术形式存活至今,证明有其文化价值进程贡献的特殊意义!从人类原始岩画、图腾、古典、新古典、印象、后印象、野兽、立体、现实、超现实、表现、象征、达达、波普、玩世、现代、后现代、当代艺术等被艺术评论家称之为XX主义或流派的迷宫里,我们可以得出的是人类在赖以生存的宇宙世界里不断刷新对这个世界的认知过程,是一部人类不断建立、颠覆、重组、创新、构建绽放而奋不顾身大胆探索的历史。

面对今天中国当代艺术现状的思考与实践所得感知,毋庸置疑,它延续并保持着先锋意志力,永不止步在精神内核上去追求其深度与高度,纵然建立一种原创独特的文化价值。真正的中国当代艺术应该成为当代的时代精神表征,沉淀为“一代有一代艺术”的价值史谱系之一环,生生不息。

艺术的本质就是对生命本体的终极关怀,所有的这一切永远脱离不了人性内心最真实的生命本源!

哨雷写于2018年10月18日

《2022年特别推荐当代最具收藏潜力艺术家》——林哨雷

艺术来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每位成功的艺术家能够成功一件件伟大的无愧于伟大时代的艺术作品,贡献和服务于社会,无非是发现和成熟地运用新的艺术元素并成为个人艺术创作系列的面目,成为社会审美标准宝库中的一员而为人民所欣赏和接受,哨雷先生的作品带来的审美观念及绘画技法上的开创性,和震撼性,包括在艺术表现形式上的探索,对当代中国画坛带来了巨大的影响,相信哨雷先生在这条艺术追求之路上,勤奋耕耘,不断探索,大胆实践,为中国当代艺坛做出更多新的奉献!我们始终认为哨雷先生的作品是中国当代艺术中的中坚力量,值得艺术界,书画界,收藏界必须关注的一位潜力十足的当代艺术家。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