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一位被遗忘的包豪斯大家:他的椅子启发当下(组图)

一位被遗忘的包豪斯大家:他的椅子启发当下(组图)

2022-05-16 10:2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黄松 编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迪克曼,《沙发组合(家具设计,生活空间)》,手稿,1925-1935

迪克曼,《沙发组合(家具设计,生活空间)》,手稿,1925-1935

此次展览文献类的展品主要来自1970年德国艺术图书馆(Kunstbibliothek)收购的“迪克曼遗产”。这批藏品约有1600件,其中包括了迪克曼的构图研究、家具设计稿、室内水彩画等。这些作品与家具结合观看,可以感受到创作过程——从最初的、通常是抽象的形式概念,到创造性和功能性的发展,最终作为实用对象。目前,“迪克曼遗产”以及迪克曼与合作者设计编写的包豪斯、哈雷艺术和设计学院的课程均已经完成了数字化编目,并在SMB-digital上开放。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