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怪手图说——倪蓉棣剪纸作品解读(图)

怪手图说——倪蓉棣剪纸作品解读(图)

2022-05-28 18:37 文章来源: 倪蓉棣 怪手不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倪蓉棣自嗨

倪蓉棣,笔名怪手、怪手不怪,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爱好体育、美术、书法、文学等,涉趣广泛。其创作的现代剪纸(亦称刻纸)作品,形式夸张、怪诞、变异,内容江湖万里,十面埋伏,意味深长,它以“剪纸的形态、版画的效果、漫画的意味”呈现个性,在剪纸艺术上别开生面,独树一帜。

怪手图说(一)

官要做好,做长,做得平安,就得眼睛朝下。只要眼睛匍匐在地,当草根官员,你的人,你的地位、名声和财富,才是你自己的。

图片

点化

怪手图说(二)

做人,要有定力,要相信和依靠自己,不要把未来一味地交给神。其实,神也有自己的心愿,正如地上的神灯,它固然是人们许愿的所在,但它自身也有心愿,希望插上一对翅膀,像大雁一般凌空飞翔。

图片

神灯

怪手图说(三)

做人,脑子不要太复杂,还是简单、纯粹一点好。满脑子的儒释道,满脑子的上帝和神仙,缺乏主见,各种思想与主义互相排斥、牴牾,导致思想混乱,精神分裂,这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图片

裂痕

怪手图说(四)

尊重自然、善待动物吧,否则,一切恶举,最后都会遭到报应的。

图片

回头箭

怪手图说(五)

人之修炼,境界有高低之别。红尘滚滚,物欲横流,你是抓住地位、名声、金钱等诱惑不放,还是保持定力,放开一切,让初心一路轻装前行?

图片

修炼

怪手图说(六)

做人格局要大,格局跟勤奋无关。不要学驴子,把磨盘当世界,只知道整天埋头拉磨。要跳出圈子看世界,天高任鸟飞。

图片

 地盘

怪手图说(七)

经营未来,伤害最深的事,莫过于相拥相亲的人背叛,在背后使枪。

图片

背后

怪手图说(八)

见人身处危境,救人和守职,谁者为先?这不是一个伪命题,而是现实中不少遇到的一个个人修行和职业道德冲突的问题,其令人深思。

ckbbuqj0x3sqbkck3m.jpg

记者

怪手图说(九)

当家的人,得有主见,思想不能骑墙,否则,门下的人办事,无可适从,是十分痛苦的。恰如图中的猫,只因主人一半信佛,一半信上帝,它面对张扬之老鼠,左右为难,出手不得,不出手又不得,心理崩溃。

图片

痛苦的猫

怪手图说(十)

一说:格局决定未来。井底之蛙用箭射下高空飞翔之大雁,这改变不了彼此的未来。前者的未来只会拥有一口井,而后者的未来将拥有整个天下。

一说:小人不可怕,可怕的是小人有技术。小人有技术,君子会遭殃。正如图中的井底之蛙,它会射箭,它见不得大雁高空飞翔,便暗中放箭而射下了它。

图片

得意的琴声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